满意在凤城 | 柴沟镇:为民服务春风行 枝叶关情惠民生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15 15:17:20



连日来,柴沟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持续开展为民服务春风行大走访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时下,柴沟镇马旺村排水管道铺设工程正在进行中,让村民栗祥启想不到的是,几天前,他刚将房前屋后排水不畅问题反映给进户走访的镇村干部,工程马上就开工了。柴沟镇马旺村村民栗祥启说:“他们接着安排工作人员把这个管弄好了,下大雨也不害怕了。

民生之事,丝发必兴。当入户大走访的镇村干部了解到栗祥启家屋后因为地势高洼不平导致排水不通畅的问题后,村两委立即组织干部进行了现场查看,同时举一反三,对全村村民排水状况进行系统排查,最终决定综合施治,通过铺设管道、整修沟渠等措施,彻底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让群众满意才是最高追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柴沟镇坚持“服务举措有力度、民生实绩有厚度、办好实事有温度”,开展了为民服务春风行大走访活动,范家大村两委干部针对村民王瑞兰家庭困难的实际情况,为她安排了公益性岗位,让她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柴沟镇范家大村村民王瑞兰说:给我安排的这个岗位有收入,感觉挺好、挺知足的。

走的是千家万户,集的是社情民意,解的是急难愁盼,连的是真情实感。连日来,柴沟镇科级干部带头示范,265名包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全员出动,逐村逐户走进群众家门、店铺、车间,紧盯群众“民生事”“烦心事”,访民情、聚民意、集民智、办实事、解民忧,常态化开展“为民服务春风行”大走访活动,真正做到走下去当好“倾听者”,沉下去当好“践行者”,确保活动走出“深度”,访出“ 温度”,干出“力度”。




柴沟镇党委副书记嵇逊说:截至目前,我们已走访群众7862户,收集各类意见建议683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500余件,回访群众4156户,回访满意率达98%。下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暖民心之事,行解民忧之举,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