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高密东北乡作家协会成立啦!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16 19:52:27

11月16日上午,在东北乡社区三楼会议室,高密市东北乡社区作家协会成立仪式暨笔嘴新书《秫秫》发布会顺利举行。

大会宣读并通过了东北乡社区作家协会章程,通过了东北乡社区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选举产生主席1名、常务副主席1名、副主席4名、秘书长1名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8名,确立了东北乡社区作家协会组织机构。其中,丁元忠当选为协会主席,栾加合(笔嘴)当选为常务副主席,王利、李景林、郭宗利、张田勤当选为副主席,郭星月当选为秘书长,王玉清、李大伟、孙从修、毛维杰当选为顾问期间,与会作家踊跃发言,交流写作心得,积极互动,整个会议流程明快简洁,会风质朴接地气。

IMG_9469

会议指出,区作协要立足东北乡,积极挖掘东北乡特有元素,放大格局,拓宽创作思路,创造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艺术精品,打造东北乡作协品牌。要积极培养德才兼备的写作人才,热心开发乡土文化,繁荣东北乡文艺事业。要弘扬正气,讴歌时代,为宣传东北乡、宣传高密,开创良好的文化氛围。

文学高地,文脉悠长。作为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先生的家乡,东北乡历来人文荟萃,文学氛围浓厚,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与丰富的创作题材。特别是近年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东北乡社区的文艺事业取得了巨大发展。东北乡作家协会的成立,是全区文艺界的一大喜事,是东北乡文坛的春天讯息,标志着东北乡的文学爱好者从此有了一个温暖的家,标志着东北乡的文学创作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对于推动东北乡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积极作用。

来源:东北乡社区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