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朝阳街道:老旧小区“变身” 群众幸福“升级”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19 16:27:08


为提升老旧小区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朝阳街道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的雨季积水问题,还实施了道路硬化、环境美化、楼梯间粉刷、屋顶防水等改造项目,居民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走进朝阳街道朝阳小区,干净平整的道路、焕然一新的墙壁映入眼帘,这得益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带来的新变化。目前,朝阳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从楼道粉刷、更换窗户、单元门到小区路面硬化、绿化, “内外兼修”的美丽蜕变,不仅改善了群众的生活,还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居民綦女士说:“现在环境挺好的,孩子下楼方便了,老人下楼也方便了。

小区道路硬化了,停车方便了,管线新铺了,绿植增多了。看得见的变化,看得见的笑脸,这是老旧小区改造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实惠和提升。今年以来,朝阳街道积极推进辖区内6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人员下沉一线,“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小区居民普遍关注的改造问题,并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小区志愿服务中,打造居民自治好、楼道环境好、人居风尚好的幸福家园。
朝阳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王军朝阳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总共6个小区,涉及36栋、1157户,总面积超过9500平方米,投资约2300万元,截至目前,所有老旧小区完成率达到了90%,预计11月底完工。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群众家门口的“关键小事”,也是基层治理的“民生大事”。今年全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51个、4253户、38.65万平方米,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项目,使老旧住宅的使用功能更加完善,城市和社区的风貌显著改变,城市形象实现了提档升级。
朝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强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民生福祉,落实群众期盼,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棚改回迁、美丽家园建设等民生工程,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幸福生活,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也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系群众办实事,努力把民生工程打造成为‘民心’工程,为群众美好生活‘增砖添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郭成燕 范浩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