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启“未保”事业新征程 | 高密市顺利通过“山东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试点县评估验收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21 11:06:07


今年以来,高密市不断创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完善运行机制、健全服务体系,着力打造“高情厚爱 密切相伴”未保工作品牌,努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收到良好效果。日前,顺利通过了“山东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试点县”评估验收。

近期,市民政局与星熠康复教育中心签署合同,使用中央福彩金公益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困难残疾儿童照护服务、康复及技能培训项目,着力解决“星星的孩子”日常监护和成长难题。据了解,市民政局已连续两年在这里开展此类项目。

星熠康复教育中心负责人王熠说:“现在签了这个合同有了这份项目之后,我们就能更好的帮扶更多的贫困特殊儿童,可以享受更好地康复和教育。

星熠康复教育中心受助儿童家长罗耀凤告诉记者,她的外孙女已经在这里接受了8年免费教育,孩子每天都在发生着可喜的变化。

培育星熠、九方等特殊儿童康教中心,只是高密市“未保”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立足职能定位,加强统筹配合,与市检察院开展深度合作,主动联系团市委、妇联、教育、卫健等部门,建立“一村一站一专员”工作模式,打通村域未成年人保护“最后一米”,并稳步推进儿童社会组织孵化、做好孤残儿童保障工作,实现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全覆盖、无缝隙、零距离,全力打造未成年人保护深度合作“高密样本”。截止目前,已为全市各类孤困儿童461人发放基本生活保障金622.42万元,保障标准连续三年以10%的标准递增。

市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科科长张晓彤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顺利通过“山东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试点县”评估验收为契机,持续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发挥牵头部门作用,主动联系相关职能单位,积极争取项目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打造具有高密特色的未保工作新模式、新优势,切实将“六大保护”落地落实,充分保障各类儿童的合法权益。

记者:刘清春 刘海州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