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形象委员新作为 | 远彬:人民律师为人民 履职尽责显担当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21 11:20:58

提起远彬,同行们都会不由地伸出大拇指,凭借精湛地业务技能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他先后被授予高密市十佳律师、十大金牌律师、高密市金牌法律顾问等,尤其是当选为潍坊市政协委员以来,更是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勤勉尽职,帮群众解困,为政府分忧,以担当书写履职为民的委员答卷。


11月18日上午,在醴泉街道西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记者看到潍坊市政协委员、山东升信律师事务所律师远彬,正在为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宣讲《民法典》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对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力求让社区人员听得懂、学得会。

醴泉街道西关社区两委成员孙长青说:“对于我们的小区物业管理,处理居民的平常事情,都能用上,我们觉得这事很接地气,依法依据来办事,来服务,都是一件好事,使我们懂法、用法、学法的热情进一步提升,指导我们参与社区治理,推动社区治理各个方面。

潍坊市政协委员、山东升信律师事务所律师远彬介绍,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也是他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组织多名律师建成了“法治在线”宣讲团,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举办了多场法治宣讲活动,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作为一名律师,远彬认为“我们所接触的案子,从没有‘大案小案’之分,我们要做的,就是以最专业的法律知识服务好委托人并尽最大努力维护好委托人的合法权益。”

市民潘先生说:“和远律师认识有四五年时间了,不管是大事情还是小事情,请教问题的时候,都非常细心,讲解的很透彻,法律方面的一些小问题,经他讲解之后,就理解的很明白,所以说他服务方面非常好,服务时效上也很及时。

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远彬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自身专业知识与社会重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相结合,从依法治校、突发事件及应对、共筑平安校园等方面为全市各个学校提供切实有效的义务法律宣讲活动。

潍坊市政协委员、山东升信律师事务所律师远彬说:“在面对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淡薄、违法犯罪问题频发的大环境上,我参与了多所学校的法律知识宣讲活动。面对年幼的孩子,我选择用理论与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记者:许方圆 谭美芹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