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薪火传承 ——记高密市机关幼儿园退休教师马秀芹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22 09:54:13

马秀芹,1965年5月生,退休前担任高密市机关幼儿园园长、党支部书记。退休后,担任高密市老年大学红高粱合唱团党支部书记、团长。从三尺讲台走上合唱舞台,改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爱和奉献,她秉承为人师表的风范,传播更多好声音,传递更大正能量。

22fd9fc52e665615e676fb07aa45196

用爱守护  让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

在幼师岗位上坚守35年的马秀芹,虽然一头乌发中已夹杂着银丝,但依然是一位长不大的“大儿童”。她喜欢和孩子们一起游戏、运动,一起跳可爱的舞蹈、唱轻松的儿歌。她常常用夸张的表情、有趣的动作和声音逗乐孩子们。退休后,马秀芹依然心系幼教事业,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她多次回到幼儿园参加护学岗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有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有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我希望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是后者。”马秀芹说。

393017d9cd374c8b16ff6b46c364325_副本

用心培养  与青年教师共同成长

在幼儿园,她用春风化雨般的关怀滋润着每一颗幼小的心灵,从初登讲台到参与教学管理,一路走来,她如同铿锵玫瑰般绽放在爱的家园,在奉献与坚守中吐露芳华。马秀芹不仅是孩子们的启蒙老师,也是青年教师的向导。作为高密市机关幼儿园原园长、潍坊市立德树人标兵、潍坊市十佳园丁,退休后她积极参与“传帮带”活动,为青年教师举办专题讲座,带领教师开展课题研究,从“专业发展与专业成长”等角度,与青年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历、工作经验,就如何备课、出题、听课,介绍教师专业发展的经验,分析青年教师如何寻找自身的定位和压力的平衡点,从而更快地实现自我的专业成长。

7d83189085fd8d84e7586e725d42ef4

真情奉献   展新时代老年人靓丽风采

退休后,马秀芹积极发挥自身文艺特长,担任老年大学红高粱合唱团团长。在马团长的带领下,合唱团队伍逐渐壮大,现在已经有了六十多名成员,队员年龄从50多岁到70多岁,大家团结一心,热情奉献,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年近花甲的她,始终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带领合唱团精心编排节目,积极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弘扬红色精神,传承传统文化,成为高密市文艺演出的主力军。每逢重大节日,在凤凰公园、南湖植物园等公共场所,总有她和队员们的身影,歌声飞扬,观众喝彩不断,俨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4f41c1957a2df406128d3d5bad4aa9c

供稿:高密市委老干部局

稿件作者:吕晓艳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