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22 10:13:25

高密市科技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以有力的措施、务实的担当,确保二十大精神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落地见效,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的科技答卷。




在山东泽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装配生产车间里,公司新研发的康复机器人系列新品正在加紧打包,几天之后,这些高端康复医疗创新设备将亮相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泽普医疗致力于AI人工智能康复机器人的自主研发,产品打破了国外高端康复机器人技术产品垄断,填补了国内康复机器人的技术空白。

山东泽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修斌说:“泽普医疗经过这几年的不断发展,完成了康复机器人系列产品的产业化发展,成功跻身2022中国高性能医疗器械新锐100强企业,在高密市科技局的支持下,公司成功立项省级重大科技研发项目、省级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及省市级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累计申报省市级项目15项,获得政府支持资金1000余万元。”

科技型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也是高密市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为更大程度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全力打通科技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通道,高密市建立起“专人跟踪+专家辅导”的工作网络和“专题培训+难点突破”的服务模式,对企业实行“一企一档”跟踪服务和分类指导。

市科技局科技计划科科长宿长凤说:“市科技局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平台的建设,在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申报过程中,积极引导企业规范申报流程,完善申报材料,认真组织现场核查,确保企业达标申报。”

近年来市科技局不断强化科技供给,培育企业主体,厚植创新生态,持续壮大创新主体规模,为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得益于系列惠企政策的落实到位,山东恒涛节能环保有限公司不断加快产品智能化和高端化进程,在国内率先将节能改造技术引入锅炉领域,并将搪瓷技术和锅炉节能改造技术作为主攻方向,科研成果不断填补国内空白,持续领跑同行业。

山东恒涛节能环保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倪呈伦说:“到现在为止,公司拥有专利150多项,而且发明专利占比越来越高,获得各级科研成果三十个。高密科技局给予我们大力支持,一是从我们研发技术课题的确立开始,就参与给予我们指导意见。我们和中科院、西安交大等这些科研机构合作,都是科技部门给我们牵头。指导我们申请上级部门的一些政策扶持,到现在为止,我们获得了上千万政策红利的支持。”

为科技创新赋能,为企业发展服务。市科技局以项目申报、平台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合作交流为抓手,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构建起“政产学研金服用”全要素、全链条的科技创新体系,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合一,打造闭环式的科技创新发展生态系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科技动力。

市科技局副局长崔世兰介绍,科技局将按照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坚持创新在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壮大创新企业队伍、打造创新高地、激励创新人才、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以有力的措施、务实的担当,为高密市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持和保障。

记者:单颖颖 于钦水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