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井沟镇筑牢冬季安全生产坚固屏障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22 10:18:10

井沟镇根据冬季安全生产特点,于近日对辖区内各类生产企业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近日,井沟镇安监所的执法检查人员会同第三方工作人员,来到高密市金城木业有限公司,重点对企业的安全用电、灭火器设置和使用、消防通道畅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高密市金城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宗森说:“我们镇上安监所经常来给我们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我们企业也非常注意安全生产,经常组织员工学习,防止事故发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连日来,井沟镇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面向辖区内各类生产企业和经营业户,组织开展了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各企业和经营业户,务必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监督管理,提高应急事故处置能力。同时,他们根据辖区内木制板生产企业居多、极易发生火灾的特点,重点开展木制板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教育引导相关企业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全面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的重要责任。

井沟镇人大主席李晓林介绍,井沟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纵深推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冬季木器行业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大排查,沿街商铺燃气安全改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宣传等,进一步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织牢安全生产防线。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