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 “蓝盾卫士”用爱守护生命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22 10:20:16



在高密市有这样一群志愿者,有人走失,他们紧急寻踪;有人溺水,他们紧急搜救;出现灾情,他们紧急驰援,他们就是被人称为“蓝盾卫士”的高密蓝盾应急救援大队。


日前,高密市蓝盾应急救援大队指导员柳炳富对不久前在雨中获救的昌邑方某亲属进行电话回访。原来前段时间,方某到高密醴泉街道双头庄村西侧河段钓鱼时失联,接到方某亲属的求救电话后,蓝盾救援大队立即组织人员赶赴事发水域进行紧急搜救,并在3个多小时后将腿部有残疾的方某成功解救。

被救人员方某说:“谢谢他们了,谢谢他们帮助我,没有他们我回不来。

高密市蓝盾应急救援大队指导员柳炳富说:“我们这个救援中心到现在为止成立四年多了,累计出动抢险施救100多次。

高密蓝盾虽然被称为应急救援大队,但他们却是一个群众志愿组织,目前49名成员均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大部分救援器材也都是队员们自己掏钱买的。

平时依靠打零工生活的队员杨京委,虽然收入不高,但却一直坚持定期到救援大队执勤值守,杨京委说:“每当我看到被困人员成功脱险,心里非常高兴,非常自豪,因为我有能力帮助他们。

高密蓝盾应急救援大队的坚守与付出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近期,豪迈集团为大队捐款4万元,帮助他们购买新型的救援设备,以提升大队的实战救援能力。

高密市蓝盾应急救援大队指导员柳炳富说:“得到豪迈这次捐赠以后,我们的装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施救这方面也得到了一个很大的加强,我们队员现在更有信心,更有力量,把这公益的应急救援事业,做好做大做强,为高密市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

记者:呼江林、邢程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