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城镇:“人防+物防”做实做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23 15:05:47

冬季取暖期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期,为保证辖区居民安全过冬,柏城镇通过“人防+物防”方式,为燃煤居民安装报警器并加大宣传教育,做到早预防、早宣传,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日前,在柏城镇宿家屯村,工作人员正在为燃煤户免费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并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柏城镇宿家屯村村民门秀梅说:“安装报警器这是对老百姓的关心,安上报警器,放哪个地方都安全,我们老百姓真是过上幸福生活了。”

为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柏城镇各村逐户排查燃煤户,同时发放预防一氧化碳明白纸和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叮嘱村民做好防范措施、加强日常自查,确保不出问题。

柏城镇宿家屯村党支部书记刘德好说:“我们村一共有162户,自进入11月份以来,我们就挨家挨户安装报警器,力争尽快全部安装完成。同时,我们充分利用大喇叭,发放明白纸、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防一氧化碳中毒。”

安全无小事,防中毒不容忽视。柏城镇坚持“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原则,开展居民取暖情况“拉网式”安全大排查,为全镇燃煤取暖用户统一发放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强化居民用户操作培训,深入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

柏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蒋刚介绍,截至目前,柏城镇已发放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10000余份、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1000余个,全面提高了居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下步,他们将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抓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保障全镇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记者:杜文娟 王国梁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