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一窗通办提效能 便民警务惠民生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23 15:34:08

高密市公安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措施,全面推行“一窗通办”,不断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效能,让办事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日前,市民赵女士来到车管所综合服务大厅,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拿到了新的驾驶证。

市民赵女士说:“我直接到了导办台,导办员告诉我各个流程,很方便,直接找到哪个窗口,需要什么材料,很快就办完了。”

记者在车管所综合服务中心看到,除了导办咨询台,还有多处一次办好流程指南张贴在醒目的位置,方便群众快速清晰地找到相关业务窗口;同时设置驾驶证相片免费采集系统,节省了群众的费用和时间;导办人员还利用群众等候间隙,推广交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各类“难事”还可以到“办不成事反馈窗口”集中办理,实现了群众车驾管业务“只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口、排一次队”就能办结。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指导员代颖说:“我们在业务大厅开设了绿色通道,针对老年人、军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不需要叫号直接到这个窗口办业务。同时,持有山东“惠才卡”的高素质人才,也不需要叫号,直接到这个窗口办业务就行,最大程度让群众快捷办理、一次办好。”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通警种壁垒,加强数据融合,各政务服务窗口全面推行“一窗通办”,在全市20个派出所实行“户籍+”服务新模式,加办治安、交警、网安、禁毒、海岸、刑侦等高频公安业务,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户籍民警宋美姿介绍,他们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在正常受理业务的基础上,还创新实现了12省(市区)首次居民身份证业务全国通办、户籍类证明、新生儿出生落户、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全省通办、五大类户口迁移全国通办,真正实现了群众少跑腿、多办事,不跑腿、也办事的目标。
记者:刘清春 唐公胜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