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咸家社区:2164套一氧化碳报警器 确保群众安全取暖过冬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24 10:56: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咸家社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一项重要抓手,持续推动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落实达效,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日前,在咸家社区岔河村村民苏孝德的家中,村两委干部刘存义正在为他家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并教授他使用方法。安装完成后,刘存义又把“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贴到了墙上,嘱咐他没事多看看,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咸家社区岔河村村民苏孝德说:“安上一氧化碳报警器,非常管用,所有煤烟产生的毒气,马上就会报警,那样晚上睡觉也放心了。”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多发期。入冬以来,咸家社区迅速行动,对村居、沿街商户、企业等逐一摸排,建立台账,设立专职包靠干部,有序推进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等安全取暖措施,切实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咸家社区岔河村村两委干部刘存义说:“这两天俺村里干部挨户走访,村里共摸排出生炉子用煤炭取暖的户是20户,其他户大部分都用上天然气了,为了防止一氧化碳中毒,逐户给安好一氧化碳报警器,并教会户主怎么使用,保证村民安全过冬。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咸家社区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精准用力、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农村安全取暖、清洁取暖工程建设,全面改善农村群众冬季取暖方式,提升农村人居生活条件,让民心更暖、天更蓝。

咸家社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传凯介绍,目前,全区2164家非集中供暖户全部完成一氧化碳报警器安装,已累计完成6个村740户清洁取暖工程,供热面积达6万平方米。下步,将以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根本遵循,全面做好清洁取暖改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一系列民生工程,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咸家落地生根见效。

记者:许方圆 邓小凡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