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姚哥庄社区强化闭环管理 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24 10:57:22

   

连日来,姚哥庄社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突出重点部位,强化督导检查和闭环管理,进一步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

近日,在山东环丰食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姚哥庄社区安监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企业车间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用电安全、粉尘防爆等方面,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纠,确保不出问题。

山东环丰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铁峰说:“安监部门经常到我们单位现场指导,聘请第三方专家现场指导,发现问题督促我们整改。我们单位从领导到职工,一直重视安全工作,每天早晨晨读会班子成员、各部门都要进行安全生产教育,教导职工如何防范于未然,把发现的一些安全隐患及时地整改,保持常抓不懈。

今年以来,姚哥庄社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教育培训,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做好各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抓出成效。

姚哥庄社区安监所所长杜江介绍,他们坚持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闭环整改。聘请安全专家队伍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安监所立即进行复查,切实形成隐患“闭环式”管理。严格部署落实,加强教育培训。根据省“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等有关要求,做好宣传、培训、考试等一系列工作,对辖区内规模以下企业负责人和安全总监分两批进行模拟培训和考试,并确保每一个入场考试人员考试合格。下步,姚哥庄社区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杜文娟 王国梁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