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对标防控“二十条”措施 严把疫情防控关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25 16:00:31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连日来,高密市积极对标国家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 科学精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严把疫情防控关,护佑凤城健康。



11月16日下午,在开发区中学校园的广场核酸检测现场,学生们自觉按要求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接受核酸检测。

开发区中学学生单彤彤说:“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平日生活中,我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在家中要勤洗手、多通风;去上学的路上就戴好口罩,避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以身作则,助力我们的学校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连日来,各学校对标“二十条”,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人性化,广大师生、志愿者携手投入到疫情防控行动中,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战线 ,呵护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开发区中学安全办主任李军刚说:“学校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在每天早中晚安排专人专门轮流值班疫情防控工作,还有部分家委会志愿者负责引导大家按防控疫情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凡是师生进入校门教师学生要佩戴好口罩,一律核验身份、监测体温,做好核酸检测,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商超是人群集中的场所,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懈怠。对标疫情防控“二十条”,各商超纷纷行动,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扫二维码、消毒、测温……在潍坊市中百(高密店),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对进入超市的市民进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行程码的查验,不间断地对寄包柜、电梯、货架、购物车等部位进行全方位消毒。

潍坊市中百大厦(高密店)负责人李宁说:“我们还加强了对员工的健康管理,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还通过微信群、广播等,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提醒顾客们保持安全距离购物,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给顾客和员工提供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和工作环境。

记者:孙万前  邓小凡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