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柏城镇为民解忧办实事 整治污水暖民心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25 16:11:23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为有效推进全镇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柏城镇因村制宜、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农村配套主管网和支管网建设,不断提高全市污水收集率、处理率,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日前,在柏城镇休息园村的主路上,三台挖掘机同时作业,有的挖沟槽、有的填埋,工人们正铺设管道,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该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有序推进中。

柏城镇休息园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施工负责人栾东奇说:“休息园村工程主管道、支管道总长4000多米,所有的沟槽已经全部开挖完成,现在主要是主管道铺设,预计四五天完工,我们一定会加强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我们这个工程。

铺设生活污水管道,实现雨污分流是柏城镇为民解忧的一件实事。项目完成后,将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排放难题,极大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让乡村更美丽、群众更满意。

休息园村村民刘桂花说:“现在,安排上污水管了,生活污水有地方排了,以后村里也就干净了,不臭了,感觉很好、很满意,给老百姓办实事了。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人心。柏城镇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各村因地制宜,科学设计最佳施工方案,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社区对施工进度统一把控,对施工质量严格把关,有效提高施工效率和工程质量。


柏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蒋刚介绍,截至目前,全镇已有4个村已完成管道开挖工作,新铺设污水管道7500米。下步,他们将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长效运维,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真正把民生工程做成幸福工程。

记者:杜文娟 王国梁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