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柴沟镇冬日“暖流”托起群众稳稳“幸福”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26 08:28:11


柴沟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气代煤”清洁取暖改造作为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民生工作抓住不放,扎实推进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净了蓝天,暖了民心。


一场小雨过后,气温骤然降了下来,在柴沟镇范家大村村民杨秀华家里,施工人员正在为她家安装天然气,待通气后,她将和大多数村民一样,度过一个既温暖又安全的冬天。

柴沟镇范家大村村民杨秀花说:“原来我不想安,不想拉这个天然气,就想烧柴火,后来我看了看,人家安的都挺好的,安全还卫生,我也就安上了。

有比较才有鉴别,不少群众通过到已安装天然气的农户家中实地查看,才决定拉上天然气,经过大家的口口相传和党员干部的入户宣传,除了个别不在家常住户以外,如今,范家大村的天然气安装率达到了80%以上。

柴沟镇范家大村党支部副书记邱爱秀说:“这个清洁能源工程,像我们这个庄里是200多户,到现在已经拉了167户了。从用上天然气以后,农户家里卫生干净了,道路上房前屋后也不见煤灰、柴草了,对环境卫生也很有好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柴沟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民生至上的执政理念,抓住清洁能源工程实施的有力时机,以点带面,抓点扩面,让更多群众共享温暖工程带来的幸福感。到目前,全镇已有2600余户完成清洁取暖工程,惠及群众9100余人。为让群众安全过冬,柴沟镇还结合织网扎根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和志愿者进村入户,发放《安全使用明白纸》1万余份,聘请专业人员定期入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宣传使用方法,提醒群众正确使用清洁能源,关好安全阀。

柴沟镇清洁取暖工程负责人谢金生介绍,他们将以清洁取暖长效性、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重点围绕安全运行、设施维护等方面,继续做好清洁取暖改造户的服务保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让民心更暖天更蓝。用“暖流”驱散寒潮,实实在在为群众托住“稳稳的幸福”。

记者:王择钧 谭美芹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