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头茬”草莓红了,农民笑了!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26 08:49:40

“新农人”领跑现代农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为今后“新三农”发展指明了方向。



春风拂凤城,未来更可期。高密市“新农人”满怀信心,纷纷争当发展现代农业的“领头雁”、“排头兵”,在助力乡村振兴,带领老百姓致富的大道上勇毅前行。

正值初冬,在高密市一个个现代化农业园里,到处是“新农人”们忙着采摘、分拣、包装和销售的身影。在未来智慧农业园草莓大棚内,一排排栽培高架上鲜红的草莓缀在翠绿的叶片间,色泽诱人、饱满红润,令人垂涎欲滴。“严格的管理、适宜的气候,让今年我们农业园种植的草莓比往年更甜,价格达到了每斤60多元。”该农业园负责人李先祥说,“未来农业种的是香野草莓,草莓特色就是既香又甜,加上有机种植,深受老百姓青睐。

未来智慧农业园草莓种植走的是高端路线,种植的草莓口感深受消费者青睐,引来一个个水果店纷纷加盟销售。目前,该农业园采摘的草莓在高密本地供不应求。水果店经营者崔超说:“我是未来智慧农业的长期合作伙伴,这里种植的草莓吃起来口感非常好,今天又来摘了100多斤,回去很快就卖完了。”

目前,未来智慧农业园已发展成为当地的综合性高效农业示范园,每年吸纳了周边10余名村民成了工薪族。如今,收入不菲的他们在这里忙忙碌碌,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万家村村民夏克花长期在农业园管理草莓,她对自己能在家门口从事这份工作很知足。

村民夏克花说:“俺家就在附近,这个活就是修修叶,修修果,一点不累,我在这里干了四年了,每月收入3000多块钱,很满意。”

醴泉街道的未来智慧农业园、注沟社区的“香野”草莓种植园……高密市“新农人”正乘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东风,凭着对发展现代农业的追求、热爱,把一个个特色草莓种植基地发展成了大规模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致富“双赢”,绘就了新时代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蓝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阔沃野上生根发芽。

记者:孙万前  谭美琴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