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决战四季度 以新项目赋能产业能级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27 11:31:43

高密市以优存量、扩增量为特征,持续做好“优服务”“提效能”文章,不断厚植工业底蕴,注入发展新动能,决战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发展新飞跃。


11月份,高密孚日宣威军民两用功能性涂层新材料生产项目正式投产达效。该项目总投资3亿多元,主要建设研发技术中心、两个生产车间和56条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高端功能性涂层材料5吨,产值超过30亿元。

山东孚日宣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光俊说:“我们一个生产车间仅需要8个人,是目前长江以北最先进、最智能化的涂层材料生产线。

据了解,高端功能性涂层新材料的生产技术一直被国外垄断,国内市场份额的八成以上被国外品牌抢占。孚日宣威公司依托青岛科技大学研发团队,在海洋防腐新材料的调成配方、工艺技术、某些原材料以及合成树脂的研发与生产上打破了国外垄断,为抢占海洋工程等功能性涂层材料的国际话语权贡献了高密力量。

山东孚日宣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光俊说:“我们的海洋工程涂层材料是无溶剂的,不仅对海水没有污染,而且实现了水下固化,不受天气影响,可以带水、带锈施工,这一点连国外也做不到。

此外,高密友道化学、星宇高性能合成胶乳等一批重大项目也相继投产达效。今年以来,高密市聚焦项目建设,全力抓开工、保进度、促投产,始终保持“冲”的劲头,推动工业发展拾级而上、再创新高。

市重大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鲁安琪介绍,他们持续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聚焦“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深入一线督导项目建设进度,抓住关键环节,明确主攻方向,协调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

时不我待,奋斗有我。当前,高密市各级各部门以前所未有的激情和干劲,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上拼搏发力,健全“六个一”平台招引机制,加力提速信悦高新工业园等102个重点项目建设,布局新赛道、搭建新场景,推动智能机器人、高端化工、生物医药等新经济新产业蓬勃发展。

高密市重大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鲁安琪介绍,下步,他们将坚持以“四个提升”为方向,着眼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高质量谋划一批与高密市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城市定位等紧密融合的项目,积蓄发展后劲;以“四个赋能”为抓手,着眼为重点项目提供新动力、注入新能量,把“关键变量”变成“关键支撑”,以高质量项目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呼江林、谭浩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