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模范 | 高密市新时代好少年 齐鲁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3-05-10 16:18:18


齐鲁,女,汉族,高密市第三中学2022级创新4班学生。她性格开朗、积极向上,自幼便表现出对艺术的执着和热爱,在唱歌、表演、舞蹈、钢琴上有着很好的天赋。


四岁开始,她就登上舞台,磨炼技艺。在汗水与努力浇灌下,她砥砺成长,不断提升。在声乐类全国比赛、市级英语课本剧评选中都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2022年,参加国际青少年音创未来人才计划,荣获金奖;2021年参加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中青美育”杯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荣获声乐类初中组一等奖;参加快乐阳光大赛,获山东省特金奖;参加国际青少年音创未来人才计划,获山东省金奖第一名。2021年,齐鲁同学设计编演英语短剧《The wizard  of  Oz》获得潍坊市一等奖,英语课本剧《Tea house》获高密市一等奖。


齐鲁常说“努力也是一种天赋”,她放弃温馨的成长环境,从平凡的小舞台客串、打酱油做起。每次表演结束,她都会归纳总结,反省问题,提升能力。嗓子的炎症、声乐的抽象理解、孩子的贪玩心理、不同时期的心理排斥以及舞台恐惧症的克服,问题虽多,齐鲁却从未轻言放弃。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严寒酷暑,只要是学校放假,齐鲁就会出现在音乐课堂或者比赛现场。参赛人数多、赛前压力大、候场条件差,那就白天黑夜练,那就精益求精改,十几年如一日艰苦求索在收获荣誉的同时,也锻炼出了齐鲁勇敢坚毅的个性品格。英语的学习,她平常大量的积累单词,开口朗诵。大胆去用、去说。英语口语生活化、英语角、课本剧、英语短剧配音,更是让她着迷。流利的英语口语、富有感情的表演、梦幻的意境、音乐专业的基础、充满想象力的大脑和自信满满的沟通、执行能力,深受老师的认可。


她是老人眼中的好孩子,父母心里的小棉袄,老师身边的小帮手,同学成长的好伙伴。她经常利用节假日组织同学们到敬老院,为老人收拾卫生,献上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用自己的善举为老人与儿童带去关心与慰问。


近年来,齐鲁被学校评为“最美高中生”“政治课金牌讲师”“优秀班干部”“自律学习之星”“艺术之星”“坚持之星”“影评先进个人”“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