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城镇办好民生实事 为幸福“加码”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5-24 17:26:01

图片

柏城镇聚焦文明村镇建设目标要求,以人居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和乡风文明培育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道路建设、健身器材配备等民生实事,不断改善群众宜居宜业环境,持续为群众幸福感“加码”。

图片

图片

5月18日上午,在柏城镇新庄村小广场上,工作人员正抓紧安装健身器材,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健身锻炼,享受运动的乐趣。

柏城镇新庄村民付敏说:“晚上我们到这里健健身、跳跳舞,休闲娱乐娱乐,生活充实而文明,我们感觉挺幸福的。

图片

连日来,柏城镇冶家庄中心大街上,人力机械齐上阵,正加快改造破损严重的中心大街。看着中心大街即将硬化一新,村干部们多年来一直想为村民修路的夙愿终于如愿实现。

柏城镇冶家庄党支部书记宋世亮说:“为了给村民打造一个好的居住生活环境,我们征得村民同意后,实行村里自筹加镇上贴补和施工方垫资方式,筹资26万元,施工建设了这条中心大街。再就是,我们村干部和村民觉悟很高,听说自筹资金修路,都纷纷捐款,一天时间就捐款3万多元。

修路方便群众出行,让村民的生活更有奔头。冶家庄将修路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得到了村民的称赞。 

图片

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柏城镇持续依托文明实践阵地,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新方法、新路径,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让文明村镇创建成为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努力打造文明、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图片

柏城镇宣传统战委员尤伟介绍,目前,全镇有高密市级文明村9个、潍坊市级文明村6个、省级文明村2个。下步,柏城镇将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村容村貌整治等一系列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文明村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记者:孙万前 谭美芹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