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柴沟镇办好民生小事,让幸福无“微”不至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5-24 17:27:23

今年以来,柴沟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促增收、保和谐、强攻坚、转作风上下深功夫,在群众急难愁盼上负总责、施良策、求实效,倾听群众心声,办好民生实事,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图片

图片

柴沟镇党委书记高健

拓宽增收渠道,让群众获得感更可持续。依托五龙河农文旅共同体建设,把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作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关键一招”。扎实开展“五清强基”“大田托管”等壮大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行动,全镇累计托管土地2.2万亩,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110余万元。

图片

聚焦和谐稳定,让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持续发挥“平安小院”品牌效应,在7个社区全面运行平安驿站,79个村全面推行平安邻里,划分490个微网格,将综治、民政、执法、应急管理等多网格整合为“一张网”,通过网格员“沉下去”,让矛盾问题“浮上来”,及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有效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攻坚重点难点,让群众幸福感成色更足。扎实开展“三进三问”专题调研活动,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听民声、释民意、解民愁、办实事,打造“书记镇长信箱”线上服务圈,让群众足不出户解决急难愁盼。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开展镇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积极完善农田水利设施,加快美丽河湖建设进度,逐步形成“一镇一河一风情”的美丽河湖建设新格局。

转变工作作风,让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研讨会,研究建立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积极变“群众反映”为“主动服务”,将每周六定为“驻村为民服务日”,按照“群众提需求、社村来认领”的原则,每月收集研究确定10余项民生微实事,通过作风转变,力促群众满意度提升。

图片

下步,柴沟镇将聚焦六大民生领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为民情怀”加热“民生温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富强和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临港新城贡献柴沟力量。

记者:王择钧 于钦水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