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过吗?高密“鲜果小镇” ,让你的视觉味觉双倍满足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5-25 10:14:52

图片


高密融媒讯 日前,注沟社区李家埠大樱桃基地的“胜一”牌樱桃从全省、全国多家樱桃品牌中脱颖而出,接连将“2023年山东农技杯樱桃大赛优质奖”、“2023年樱桃产业乡村振兴推荐品牌”两个重量级奖项收入囊中,为“鲜果小镇”招牌再添一抹金边。

图片
图片


荣誉的获得离不开优质的产品,“胜一”牌樱桃名声在外,产品供应辐射周边地区的同时,还成功进军高端水果市场,在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供不应求。为保持产业竞争优势,不断吸引客户资源,胜一农业在提升樱桃品质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工夫。

图片

“我们这个大樱桃采摘园占地100亩,大棚面积80亩,这几年通过改良品种,实现了生态种植、品牌营销、冷链物流。我们不注重产量,注重品牌,用的肥料都是生物菌肥和生物有机肥。如果按往年的产量,一亩地是几千斤,我们选择了优质优果,控制亩产量1000斤左右。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胜一农业负责人李胜一说。

图片

为持续提升产业附加值,胜一农业与省农科院研究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培育研发鲁樱5号等“精优特”樱桃品种,创造种芽、树苗、技术、产品多个盈利点,打造种养销一体化全产业链,并长期为周边百姓提供10-20个就业岗位。

图片

据了解,今年以来,注沟社区紧扣“项目建设年”决策部署,聚焦“鲜果小镇”发展定位,在突出抓好李家埠大樱桃基地、水沐晴王热带水果主题乐园等已有项目的同时,新签约优质果品种植项目3个,与省农科院合作的优质鲜果培育种植基地项目也相继落户。

图片

注沟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他们将立足“沃野田畴、粮果之乡”基础优势,突出品种高端化、栽植有机化、管理智慧化、销售订单化,通过培育特色水果种植基地、“一村一品”水果专业村,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精致精美、四季飘香的“鲜果小镇”,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落地见效。

记者:刘海州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