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亿元到位!确保农户“粮出手、钱到手”!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5-25 17:51:22

夏粮收购在即。高密市金融部门及早筹备2亿多元夏粮收购资金,确保钱等粮,让种粮农户“粮出手、钱到手”。

“夏满芒夏暑相连”。麦收季节临近,高密市各金融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将备战“夏粮收购”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谋划部署,组织开展专项营销服务活动,解决粮食收购商资金不足难题。在山东高密国粮储备库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高密市支行的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公司,了解夏粮收购情况,帮助解决收购资金不足难题。

山东高密国粮储备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说:“农发行主动和我们对接,协调,跟进,为我们解决了政策性支持资金7000多万元,再加上其它银行的资金,现在我们已经筹集了近亿元的资金,就等待夏粮收购开始。今年,高密市共种植小麦100万亩左右,为全力做好夏粮收购资金准备工作,作为夏粮收购的政策性金融支持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高密市支行积极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提前做好夏粮收购信贷准备工作,让符合办贷条件的粮食收购商都能低成本、高效率的获得信贷资金,全力投入到即将来临的粮食收购活动中。

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高密市支行执行客户经理孙九凤介绍,他们筹措信贷资金1亿元,统筹支持政策性收储和市场化收购。目前,高密市农发行已开辟夏粮收购贷款办理绿色通道,提前发放10天收购量所需铺底资金,确保收购资金“随用随放”,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以农发行为主体,高密市各大金融单位未雨绸缪,群策群力,共同发力,纷纷开展专项对接活动,提高夏粮收购信贷产品的覆盖面。一方面,各金融单位将获取的粮食收购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清单下发至各网点,组织各网点开展逐户对接工作;另一方面,对存量客户开展逐户回访工作,对有续贷意愿、增信需求的,及时办理贷款手续,确保客户信贷资金的连续性。同时,简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质效。积极落实“无纸化”办贷及提升审查、审批人员一线办公时间,让客户经理将更多精力用于服务客户,进一步缩短办结时间,实现高效办贷。另外,他们还结合助农活动的开展,根据种粮大户实际提供匹配度更高的信贷产品,着力解决融资贵、担保难问题,尽可能降低客户的融资成本。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介绍,截至目前,共筹备信贷资金2.2亿元,用于政策性和市场化的夏粮收购工作,下一步,也将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随时追加信贷额度,为售粮农户粮出手,钱到手提供资金保障。

记者:王择钧  邓小凡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