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带押过户”!高密市公积金贷款新模式来了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5-25 17:52:30

高密市推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新模式,持续优化住房公积金服务方式,完善带押过户业务流程,更好地满足群众购房需求,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更加便捷流畅的公积金服务。



今天,困扰尹先生多日的一件烦心事得到了解决。原来,尹先生打算出售手头的房产,但房产还有52万元贷款没有结清,按照需要先筹借资金还清贷款才能进行交易过户的办法,他在短期内无法筹集足够资金办理还贷业务,正为借钱一事发愁。他了解到,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密分中心正在试点二手房“带押过户”新模式,便向其进行“带押过户”业务咨询,在其协调下,成功办理了该项业务。

根据《民法典》第406条规定,抵押期间,抵押人可以转让抵押财产。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密分中心根据高密市实际,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银行三方沟通协作,共同推进高密市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整体办理时限较短,不收取费用,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更加便捷流畅的公积金服务。

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密分中心业务科长邵馨慰介绍,在抵押房产还未解除原抵押的状态下,市民就可以办理过户手续。相较于传统模式下还清原商业贷款、解除抵押、办理交易过户、买房重新设立抵押等多个环节,“带押过户”简化了交易流程,也大大减轻了居民筹措过桥资金的压力。

在“带押过户”新模式下,无需卖方筹款还清贷款,只要买卖双方与银行达成一致并签订相关协议,就可申请办理不动产过户“三合一”登记手续,通过“转移登记+设立新抵押+注销原抵押”三合一业务申请方式实现“带押过户”,实现用买方的购房贷款资金来偿还卖方的住房贷款。

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密分中心副主任姚素媛说:“下一步,高密分中心按照一号改革工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持续优化住房公积金服务方式,进一步完善带押过户业务流程,更好地满足职工购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便捷 、高效的服务。

记者:李重禹 张丽华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