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 | 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组织培训 推动农村集体资产“颗粒归仓”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5-26 16:50:42

高密融媒讯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高密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切实摸清农村集体家底,理顺农村集体资产所有权关系,5月23日下午,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查工作业务培训。

培训旨在让参训人员熟练掌握集体资产清查的工作流程和相关技巧,提高理论水平和实务基础,确保政策界限、统计口径一致。

醴泉街道经管站站长说:“前段,我们醴泉街道已在14个片区开展了集体尾欠清缴工作,与这次集体资产资源清查的目标口径是基本一致的。这次培训之后,我们将在程序上更加严格,在要求上更加细致,确保届时交出一份更好的成绩单。 

培训过程中,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实际情况,就资产清查范围、如何进行账务处理、填报清查登记表、建立问题台账等相关工作及难点问题进行细致讲解,明确了清查工作要求、政策规定和完成时限。

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曲波介绍,这次集体资产资源清查工作是全市促进镇街区财源建设工作六项重点内容之一,近期他们制定了具体方案,组建了工作班子,今天又专门组织了全市经管站长和业务骨干培训。下步,将紧跟市里部署,不断加大业务指导力度,推动资产资源清查走深走实,建立长效机制,激发村集体经济活力。

记者:刘海州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