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市交通运输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5-26 16:51:21

高密融媒讯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立足交通运输职责任务,将优化营商环境列为“一号改革工程”,聚焦聚力道路建设、“智慧监管”、行业管理服务及文明执法等重点,进一步加强监管,优化服务,全力打造一流的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临港新城建设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日前,在柏城互通连接线南段工程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加紧对新架设的箱梁进行浇筑湿接缝作业、铺设路沿石、修建护坡。该项目建成通车后,能充分发挥潍青高速运输大动脉的作用,为我市与胶东经济圈、省会经济圈之间的人员流动、物资流通提供新的高速通道。我市城区、南部周边区域人员可通过柏城互通直接进入潍青高速去往青岛、济南,大大缩短通行时间,真正实现群众20分钟即可上高速的“高端”服务。

山东宏昌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工程师张坤介绍,高密连接线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路面、桥涵及附属工程施工,路基已全部完成,路面基层完成50%,下步,将上足机械人员力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届时潍青高速柏城互通出口同步启用。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抓项目、拼经济,加快推进明董高速、柏城互通连接线及胶王路大中修等工程,全力创评“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同时,把交通职业道德规范贯穿到行业管理、“运政”服务、交通执法等工作,积极与辖区公安派出所协同发力,综合采取蹲点、错时执法等方式,重拳治理违规违法行为,营造文明安全的出行环境。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赵国栋说:“近期,我们加大了对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的治理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今年以来,共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17起,卸货200余吨,大大震慑了货车超限超载非法行为。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立足交通运输职责任务,聚焦群众新期待、新需求,聚力做好道路建设、“智慧监管”、行业管理服务及文明执法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创新监管,优化服务,全力打造一流的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临港新城建设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党总支书记徐明介绍,“交通运输信息中心”正式启用,4处非现场治超点连片成网,智慧监管全面起势。推动运政服务掌上办、一次办,统筹推进校车安全畅通工程、驾培学时造假专项整治及邮政管理服务等工作,多部门协同配合重拳治理超限超载、危险品运输以及黑出租等,行业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在安全方面,紧盯道路运输、工程建设、铁路沿线安全治理等重点领域,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记者:唐公胜 张丽华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