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姜庄镇集体资产资源开出新局面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5-27 20:55:53






高密融媒讯 连日来,姜庄镇聚焦市委市政府财源建设专项行动,紧盯激发基层经济活力、匡正农村社会风气的目标任务,集全镇之力开展资产资源清查行动,为培植财源、提高收入注入新活力。

在姜庄镇隋家屯村,村干部们正入户宣传政策,为村民解答疑惑。面对村民不同的态度和需求,村干部充分结合走访得到的信息,提前预判、因户施策,告知收缴资金完全“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收缴后将全部用于村集体建设,用真心和耐心打消了村民疑虑,为隋家屯村资产资源清查工作的快速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隋家屯村村干部隋立刚说:“我们村针对机动地价格调整及土地租赁费追缴,大力开展集体资产资源清查,坚持全过程透明公开和一把尺子卡到底的标准,利用两天时间完成资产清算。收缴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村集体建设,用真心和耐心赢民心,赢得村民支持。通过本次清查,共计清理不合理合同33件,追缴土地租赁费10万元,预计为村集体增收48.86万元,倡导树立了村里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记者了解到,姜庄镇紧跟市委市政府财源建设工作部署,聚焦六大重点任务,立足自身资源,找准切入点,选择突破口,开拳就打、压茬进行,快速破题见效。借势财源建设专项行动,以集体资产资源清查为契机,全面铺开耕地占补平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盘活闲置低效用地、推广大田托管、集体资产资源清查、提升财税质量六个条线工作任务,激发村级内生动力、拓展发展空间,确保财源建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出成效。

姜庄镇常务副镇长李新建表示,今年以来,姜庄镇先后开展4个村的集体资产资源清查,共计清理合同档案133起,清算往来款项135笔,清查资产资源15起,合计增收203万元,充分激发村级经济活力、匡正农村社会风气,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许真瑜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