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丨阚家镇扎实筑牢秸秆禁烧工作“防火墙”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6-20 16:38:51

当前正处于夏收关键时期,为进一步为夏收安全保驾护航,打好蓝天白云保卫战,切实守牢民生底线,阚家镇坚持早谋划、快部署、细落实、严要求,多措并举,确保“全覆盖、无缝隙”深入,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坚决筑牢防火安全线。精密安排部署 层层压实责任

连日来,阚家镇以护航夏粮“丰收战”为突破口,多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秸秆禁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全面覆盖”原则,构建完善“主要领导现场督查、书记办公会成员全程包靠、各社区同频共振”的工作体系,上下齐抓共管,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实落细。

全面巡查督查 坚决管控到位

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等前沿阵地增强巡逻,开展常态化防火巡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效处理。领导现场督查、书记办公会成员全程包靠,筑牢防火安全防线,对村庄禁烧到岗到位、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督查跟进,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严格追责问责,坚决打好2023年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聚焦宣传引导 确保入眼入心

全面提升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喇叭、横幅标语、宣传单页、流动宣传车等多种载体,营造浓厚禁烧氛围。同时,深入田间地头,以拉家常的形式,与农民群众心贴心、面对面交流,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危害和相关处罚规定,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意识。

下一步,阚家镇将继续保持秸秆禁烧工作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加强巡查值守,强化责任督导,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