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水街道:齐心协力创建文明城市 多措并举涵养文明新风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6-24 10:31:54




高密融媒讯 文明,是城市最鲜明的底色,是城市内在气质的彰显。密水街道严格落实创城工作要求,各级干部带领网格员、志愿者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标准执行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全力以赴打赢创城攻坚战。

日前,在密水街道张家埠社区,机关干部下沉各网格,按照“全域、全程、全员”创城要求,对标文明创建标准,全面清理积存垃圾与环境卫生,全域排查清理小广告。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展现着机关干部的责任担当。




密水街道机关干部王凤娇说:“创城践于行,文明始于心。我们按照街道党工委的部署,每周六都来到各自包靠的网格,与社区干部一起清理环境卫生,清除小广告,引导带动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点亮城市文明色彩。”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各社区的网格员、志愿服务队伍也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大家身穿红马甲,拿着扫帚、铲子等卫生工具,彻底清理清运小区绿化带、围墙角落、道路两旁、垃圾桶周边等位置处的各种积存垃圾,为推动创城工作高质量开展贡献力量。


密水街道农丰社区干部王建民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上级有要求,居民有期盼,我们一直在行动。特别是周六创城日,我们所有的社区干部、网格员,都走上街头,走进老旧小区,对积存垃圾、杂物摆放、小广告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把文明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创城的水平和层次。”

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抓在经常,密水街道主动扛起创城主战场责任,紧盯重点点位、薄弱环节,细化措施、查缺补漏,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力量在一线凝聚、工作在一线展开、执行在一线落实,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密水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禚玉乾说:“我们密水街道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城各项工作。我们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测评体系,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突出抓好‘小广告’清理、老旧小区提升等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切实让市民感受到创城带来的深刻变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记者:单颖颖  于钦水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