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阚家镇端午假期持续发力 念好“三字诀” 确保秸秆禁烧不放松 防范溺水护平安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6-25 16:39:25



端午假期,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阚家镇坚决拧紧责任链条,持续抓牢抓实秸秆禁烧、防溺水等底线工作,保障“三夏”生产有力有序推进,护航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字引导 ,高位推动

把秸秆禁烧、防溺水等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位推进,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深化问题研判,层层研究部署,建立“日调度”工作机制,做到警钟长鸣,确保秸秆禁烧、防溺水等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全力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图片

“巡”字贯穿,严抓真管

近日来,各社区、村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持续发力,不断加大巡查防控力度。6月23日,组织书记办公会成员带队,全体科级干部下沉到社区、村,围绕秸秆禁烧、防溺水等重点工作内容开展巡查督导,切实形成高压态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针对辖区内500余处水域、300余个机井进行常态化巡逻和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查看防溺水安全警示标示、防护栏、救生设备、防溺水台账等落实情况,做到排查无遗漏,隐患无死角。

针对麦收完小麦秸秆未及时清理的地块,“两委”干部分包,严防死守,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时段”的巡查频次和宣传力度,确保秸秆禁烧巡查不断档、无盲区、无死角。同时,按照大中村每村2处、小村每村1处的标准,筛选地块儿设置固定执勤点,各点配备旋耕机一辆,配齐灭火工具,保障网格员24小时轮班巡查,一旦有火情,第一时间阻断,控制局面,减少影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宣”字打底,增强认同

在凤凰西街、阚兴大道等6条主要道路和93个村显要位置悬挂横幅;村大喇叭每日循环播放录音音频;全体镇村干部下户发放宣传单页;利用阚家镇政务号、公众号定期推送宣传信息和典型案例;各村组装宣传小三轮,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打通秸秆禁烧、防溺水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阚家镇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求实效的决心,发扬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作风,积极行动起来,上下同频共振,强化排查督导,推动有效防控,压紧压实秸秆禁烧、防溺水等工作责任,全力保障各项工作不松懈、做到位、出实效。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