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密水街道全力以赴抓好财源建设!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7-03 10:00:00

高密融媒讯 密水街道把推进财源建设工作作为拼经济、促发展的“竞赛场”,借势发力,突出重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大干快上,勇争一流,推动财源建设落细落实。






















7月1日上午,密水街道辛庄村召开“五清强基”动员大会,聚焦村集体收入低、内生动力弱等问题,从宅基地、承包地等历史遗留问题入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全力推动“五清强基”工作见实效。动员大会刚刚结束,村民李作平就来到村委,缴清了承包地的欠款。

以村集体经济增收为切入点,密水街道成立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双组长的财源建设专班,下设6个分专班,做到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力量配备、工作部署“四到位”。专班每天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研判推进措施。紧盯盘活闲置低效用地,绘制街道资源“一张图”,坚持“寸土生寸金”理念,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分类处置、有效盘活,放大高端机械装备产业园、安防产业园等骨干园区发展空间优势,加快工业园二次开发提升,推动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工作全面起势。

密水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单蕾介绍,密水街道成立了12个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工作组,对照上级推送的738块图斑,全面清查摸底,建立台账,完善工业用地调查表和低效用地土地数据表,为每一块闲置低效用的精准“画像”,制定盘活方案,建立起了“一企一册”“一村一图”的企业土地“户口档案”,实现精细化管理。

为全力推动财源建设落细落实,密水街道从清理整治低效用地入手,全面规范各类承包合同,在盘活存量用地上下功夫,积极引进优质项目,让土地“平方”变“立方”。同时,服务企业专员靠前服务,对项目用地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主动牵线搭桥,招引新企业、新项目落户,实现土地不闲置、企业有收益。目前,密水街道已摸排低效闲置地块、厂房12处,聚集政府、企业、社会资本等多方主体进行“腾笼换鸟”,实现“涅槃重生”,现已签约佳鹏劳保、百德机械等3个新项目。

密水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平安社区书记李明俊表示,在“五清强基”工作中,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依法依规、阳光操作。首先做好详细的调查摸底工作,一个村一个村的来,成熟一个村就清理一个村。邀请周波工作室带领律师全程靠在各个村,加强业务指导,提供法律支持。下步,将持续在“五清强基”工作中比党性、比能力、比作风,拼上豁上、动真碰硬,努力走在前、开新局,为全市财源建设工作多做贡献。
记者:单颖颖 于钦水 于子洋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