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 经济开发区筑牢“一排底线” 打好夏季发展安全主动仗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7-05 10:29:55

为进一步筑牢筑实安全防线,经济开发区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以最严格的标准、最细致的措施,持续开展“守好一排底线”工作,打好夏季发展安全主动仗。

近日,在高密市众和祥劳保用品工贸有限公司内,一场消防演练正在进行,人员撤离、消防车喷水等环节井然有序。通过演练,提高了企业应对灾害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全面加强灭火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及时、高效、有序地控制火势发展,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车间主任李兴龙说:“我们厂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确保夏季生产形势稳定。

为全面落实属地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全面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经济开发区安监所的工作人员正逐户排查沿街商铺燃气安全,督促整改排查出的问题,提醒餐饮企业做到防患于未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各社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开展“起底式”“拉网式”“全覆盖式”排查整治,针对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实施“销号管理”。

经济开发区安监所所长杜江说:“我们区安监所深入辖区餐饮门店等经营场所,对燃气具、切断阀、燃气报警器安装使用、是否配备灭火器等开展隐患排查,并宣传燃气正确使用方法,普及应急处置相关知识,真正做到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记者了解到,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教育培训,补短板、强弱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强化高温季节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开展地毯式摸排,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对照问题台账落实“销号式”管理,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经济开发区安监所所长杜江介绍,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下步,经济开发区将时刻绷紧安全弦,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力度,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为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记者:王国梁许真瑜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