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危化品运输车发生碰撞!高密各部门联合出动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7-05 15:42:04

为有效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能力,加强指挥调度和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组织处置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危害,日前,我市举行2023年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场景


在我市崇德大街与夷安大道路口以东300米处,一辆危化品运输车与一辆黑色轿车相撞,事故导致危化品运输车装载的危化品(乙醇)疑似泄漏,轿车车头部受损变形,驾驶员受伤被卡车内,车门无法打开。危化品运输车驾驶人随即拨打了122报警。接指挥中心指令后,交警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分别对事故现场东西两侧实施了交通管制。

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进行处理后,120医护人员及时对伤员进行先期处理,并用担架将伤员转移到急救车快速送往医院。同时,交警大队事故科、交通运输局、环保局、保险公司、雷霆应急救援队陆续到达现场进行事故现场勘查处理、路政执法、环境检测评估、理赔调查查勘和事故车辆拖移工作。经过紧张的救援,现场清理干净,隐患消除,警戒勤务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整个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高密市交安委副主任、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管理专员吴卫东介绍,这次应急救援演练规格高,涉及面广,从演练的效果看,这次演练准备充足、指挥有序、组织有力、扎实有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今后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联合演练,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持续稳定向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谭浩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