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井沟镇:扎紧扎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7-05 15:43:05

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一刻也不能松懈。井沟镇切实抓牢责任、抓住关键、抓实措施,通过严密全面的巡逻防控和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打出了一系列防溺水“组合拳”,筑起了一道坚强的防溺水安全防线。

井沟镇林家庙子村位于红绣河畔,为了有效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村里成立了防溺水巡逻队,每天沿着河边不间断巡逻。

井沟镇林家庙子村村民林春成看着有钓鱼洗澡的制止,天天如此,游泳重点时段是十一点到十二点左右,钓鱼的是早上七点左右,我们两个人早晚不间断的在这里巡逻。

为切实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井沟镇立足预防为主,结合河长制常态化巡河工作开展拉网式巡查,加强重点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对已有底数的进行再核查再细化,查缺补漏,对危险地段的安全设施进行加固,健全完善相关防范措施,夯实防溺水安全基石。

井沟镇吴家庄社区主任付春然说:“我们社区有两条主要河流,一条是红绣河,一条是柴家河。巡河队伍两到三个人,每天不间断不定时的过来巡逻,发现有钓鱼的有游泳洗澡的及时制止,我们随身带着救生圈、绳子这些救生工具,一旦发现突发情况做到及时进行救援,除了巡逻之外,我们还对社区村民发放宣传明白纸,张贴防溺水横幅,不间断的大喇叭宣传,提高村民防溺水的警觉性。

井沟镇严格按照“看住人、看好水”的工作要求,在加大巡逻防控力度的同时,通过横幅标语、警示牌、微信群、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切实提高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全力扎紧、扎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井沟镇宣传统战委员董健介绍,井沟各社区、各村组织网格员、村干部对辖区内4条主要河流、280余处湾塘等各类水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一封信2200余份,悬挂横幅200余条,设立警示牌300余个,建起防护网7万余米,同时紧盯关键节点、重点水域,及时制止、劝离在危险水域附近玩耍的人员,下一步镇督导组将进一步跟进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确保防溺水工作切实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遏制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

记者:单颖颖  于钦水  于子洋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