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沟镇抓好隐患排查整改 筑牢防汛安全墙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7-06 09:30:00

随着汛期的到来,柴沟镇迅速行动起来、提早部署,将消除隐患和防汛减灾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墙”,守好生命财产安全线。


  

前几天的几场降雨,柴沟镇西刘村的排水沟内积存了很多淤泥和杂草,影响了村内积水的排出。大雨过后,西刘村的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专门人员对村内所有排水沟进行了清理,确保排水通畅。

柴沟镇西刘村村文书刘术忠说:“我们对村内所有的排水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清除,现在已经清除干净,如果再下雨,俺村里也不会有积水现象了。

同样对排水沟进行清理的还有前王柱村,该村地势较低,村内的雨水都要通过排水沟排到村外的塘坝里,但部分垃圾、杂草杂物影响了排水,对此,村两委上阵了挖掘机和人工进行了重点清理。

柴沟镇前王柱村村主任孙运森说:这次动用挖掘机一台,上工四人,清出排水沟来,不清,庄里就得内涝,这回俺庄里再下雨,就不内涝了。

柴沟镇按照“排查到点、不留死角”原则,结合往年汛期信息和特点,对全镇隐患点位进行“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逐项建立问题台账,对水库、塘坝等重点部位和易涝区域进行重点排查梳理。同时,加大对排洪干渠、下水管道的清淤、整修力度,通过新挖排水沟、增设新的排水管等,确保排水沟、泄洪道畅通无阻。目前已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和整改30余次,切实把防汛风险消除在萌芽、化解在源头。与此同时,他们未雨绸缪,抓好防汛队伍建设和物资筹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截至目前,全镇共组建87支防汛应急抢险队伍,配备应急抢险车辆20多辆,79个行政村全部配备了救生衣,沙石袋,铁锨,排涝水泵等防汛抢险物资,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跟上应对,及时排除。

柴沟镇副镇长施运河介绍,下步,柴沟镇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工作落实,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抓好隐患部位和重点区域的整改排查,疏通河道,沟渠,确保汛期排水畅通,切实筑牢防汛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王择钧 谭美芹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