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 传承多彩非遗 醴泉街道“唤醒”文化记忆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7-06 14:06: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进民间文艺事业传承与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醴泉街道剪纸、泥塑、扑灰年画、葫芦雕刻作品展在北关小学开幕。



此次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邀请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18位艺术家,和学生们一起制作非遗作品。在老师的精心教导下,学生们认真地动起手来,学得不亦乐乎。

北关小学学生李欣娜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体会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也了解了非遗传承的必要性,今后我会好好学习,将非遗文化发扬光大。

活动共设置了剪纸、泥塑、扑灰年画、葫芦雕刻四项非遗课程,旨在通过让孩子们学剪一张传统剪纸、学唱一首爱国歌曲、学画一只泥叫虎,更多地了解和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增进文化自信和自觉,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山东省高级工艺美术师、高密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齐秀芳说:我今天带来的作品是《在党旗的照耀下》旨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幸福,五谷丰登。同时给学生们营造知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氛围,让他们进一步发扬和传承传统文化。

此次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走进非遗、了解非遗、学习非遗,切实筑牢了未成年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根基。

高密市北关小学副校长田艳丽介绍,下一步,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继续推进非遗进校园,进课程活动,将传统文化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中,提高他们的劳动意识和创作意识。真正落实五育并举,用心打造高密教育。

记者:范浩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