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醴泉街道打好防汛“主动仗” 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7-07 13:06:00

醴泉街道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处置,紧盯安全责任,强化防汛措施,狠抓隐患整改,落实落细防汛备汛责任,筑牢防汛“堤坝”,确保安全度汛。


连日来,醴泉街道北大王庄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对社区隐患点、易涝点、老旧房屋等重点部位防汛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据了解,为确保安全度汛,北大王庄社区坚持安全第一、以防为主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防汛突击队,细化责任区域,紧盯重点环节,强化巡查力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工作措施,筑牢汛期“安全网”。

醴泉街道北大王庄社区两委成员任德跃说:北大王庄社区地势比较低,汛期来临之前,村两委就根据街道、上级的指示,对一些容易堵塞积水的沟渠地点进行了清理,准备了一些防汛物资、机械,都按照上级要求,匹配到位,确保汛期不出现险情。

为打好防汛“主动仗”,汛期来临前醴泉街道认真制定防汛工作实施方案、防汛应急救援预案,全面摸排梳理主要河流、田间渠系、村内湾塘、旧房危房、低洼易涝路段等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整改情况,全力推动问题解决在发生之前。

醴泉街道康家庄四村村文书孙伟我们按照街道防汛工作安排,重点抓好汛前排查和隐患摸底整改,做好危房排查,村干部划分网格对群众进行包靠,尤其重点关注孤寡老人、常年卧病在床的特殊群体,不漏一人,确保群众平安度汛。

为切实有效应对“七下八上”北方主汛期,醴泉街道始终坚守民本思想,围绕“河沟渠畅通不堵塞,城乡园积水不成灾”的防汛目标,统筹领导干部、包村干部、相关部门、村(社区、工业园区)等方面力量,全员下沉防汛现场,全面摸排重点部位,健全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救援方案修订、风险隐患整改等6个台账,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线。

醴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副主任王军介绍,街道督查办、水利站建立一天一检查、一通报、一督促、一落实的“四个一”考评机制,全程监督相关责任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查明原因、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第一时间反馈情况。激励街道上下扛牢防汛抗旱责任担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富强和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临港新城贡献醴泉力量!

记者:单颖颖 于钦水 实习:于子洋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