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模范 | 井沟镇构筑基层堡垒 助推乡村振兴再提速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7-08 09:33:00

赵兴江是井沟镇王货郎村“揭榜挂帅”挂职书记,自任职以来,他迅速转换角色、摆正位置,扑下身子投入帮扶工作,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日前,在井沟镇王货郎村,“揭榜挂帅”挂职书记赵兴江联合党员雷锋团一行来到村民家中走访慰问,在细心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近况后,叮嘱有什么需求和困难及时反馈,将温暖送到了村民们的心坎上。


井沟镇王货郎村村民秦焕宝说:“自从俺村来了赵书记,解决若干问题。

自担任“揭榜挂帅”挂职书记以来,赵兴江始终坚持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以产业为根基,立足资源实际,开展“一村一品”建设。将“王货郎”“红绣河”作为本村农品品牌,对接有实力农业公司、供应链终端等进行合作,大力发展品牌特色农业。目前,已与潍坊广为农业公司达成战略合作,重点托管本村土地,在去年托管55亩基础上,继续托管200亩以上,预计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3万多元。同时,因地制宜发展水果玉米、水果萝卜等特色农业,已与青岛九方淘果公司签订订单,试验种植40亩水果玉米,待成功后进行大面积推广。

井沟镇王货郎村村民秦在杰介绍,他种了五六亩,预计一亩地能比普通玉米增收千数块钱,效益很可观。

坚持在提升农村治理水平上抓实效,赵兴江还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开展《有话和党代表说 有事让党代表帮》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准确听取村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联系党员雷锋团为村内免费安装太阳能路灯10盏,借助施工企业设备,整修村内排水沟8条、生产路3条,协调市保洁公司清理村内杂草垃圾3吨,为村内节省开支4万余元。

井沟镇王货郎村“揭榜挂帅”挂职书记赵兴江介绍,他将带领王货郎村积极健全党支部,将本村的村两委班子,尽快健全,筑强基层。充分挖掘农村潜力,全面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利用王货郎村区位优势和历史积淀,积极打造千年古村落,全面提升村容村貌。积极争取多方资源,筹建文化健身广场、村史馆,传承发扬传统文化,增强村民凝聚力。利用本村石头多的优势,积极拟建设石头创意公园,打造石制村志、创意微景观等,提升古村新风貌。

记者:牟乃宗 许方圆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