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851套!高密保障性租赁住房来了!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7-25 09:04:00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提升居住品质、增进民生福祉为着力点,结合地方实际,多举措、多渠道积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有效解决新市民、青年人阶段性住房困难。



日前,星宇手套有限公司河南籍职工张莉极其家人顺利入住了我市刚刚建成交付使用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房子面积虽然不算大,但一应俱全的生活设施,让这个三口之家倍感温馨。

高密星宇手套职工张莉说:“有独立的卫生间、厨房、床、家具还有天然气,就是拎包入住那种,都挺省心的。

据了解,我市此次交付使用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位于高密安防智慧产业园内,共有851套,每套面积53平方米,为一室一厅一卫户型。项目于2022年3月份开工建设,今年七月份竣工交付使用,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三个月。

高密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科长张学林介绍,项目建设以来住建、发改、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协调,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对手续办理、土地价款、土地供应、,资金补偿、税费减免、民水民电金融支持等七个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其中税费减免1000多万元,争取中央,省资金奖补1000多万元。

据了解,高密安防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13.42平方公里,区内包含安防产业、机械装备产业、纺织服装产业等3个高密主导产业和物流、商贸两个现代服务业,各类就业人员公2万余人,外来务工人口不断增加,住房问题突出。为此,高密市住建部门着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制定,优化“流程、服务、保障”工作机制,通过部门联动、事项整合、数据共享等措施,简化、优化项目认定和审批流程,全力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密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科长张学林表示,他们紧扣新时代人才强势战略,通过实施人才安居工程、“金巢”优居工程、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形式,为来高人才提供多样化的居住选择。

记者:呼江林、谭浩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