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丨垃圾不落地 群众更满意——阚家镇持续打造美丽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8-29 08:53:34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生活环境,连日来,阚家镇以推行“垃圾不落地”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举措,形成家家行动、人人参与的强大合力,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起“垃圾不落地,村庄更美丽”的良好氛围,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攀升。


示范引领 树立风向标

按照“样板先行、因村施策、分类推进”要求,选取狄家屯、扬名屯等10个村作为试点村,铺开“垃圾不落地”推广工作,推动人居环境由“短期清脏”向“长期清洁”转变。其中狄家屯村“垃圾不落地”工作已有十年经验,其采取定时、定点上门收集的模式,并初步推行垃圾分类,真正实现了“村庄更美丽,群众更满意”,为全镇“垃圾不落地”工作奠定了主基调。

图片
图片


同步推进 全面促提升


阚家镇总结试点村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及面,统筹推进,力促“垃圾不落地”工作实现全域覆盖、全面开花。严格落实层级责任,形成“镇级统筹谋划、社区协调推进、村级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见效、整体提升,持续助推和美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宣传引导 全员齐参与


充分利用村级大喇叭、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垃圾定时定点投放要求,实现听觉上有声,视觉上有形,生活上有影,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捡垃圾,提倡村民不乱扔垃圾,增强群众的自我管理意识,带动文明乡风,确保区域及人员全覆盖,营造“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下一步,阚家镇将继续扎实推进“垃圾不落地”行动,聚焦突出问题,不断探索推行更加符合村情民意的生活垃圾收集处理模式,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颜值”,绘就村美人和美丽幸福画卷。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