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丨阚家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8-29 08:54:34

为巩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颜值”,营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环境,连日来,阚家镇紧盯重点、细化措施、多点发力,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强化、再提升。

图片

靶向重点攻坚 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

各社区、村严格按照“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洁净一处”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组织公益性岗位、志愿者和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垃圾清理清运工作,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对村庄主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清扫,持续改善村庄卫生环境,提升村庄的“颜值”和群众的“满意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聚焦杂草清除 焕发乡村新颜

图片

盛夏时节,降水丰沛,极易滋生杂草,产生卫生死角,影响环境美观及群众生活。各社区、村党员干部联合农民群众开展杂草清理工作,所有人员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借助镰刀、铁锹等工具,对村内主干道、沟河边、地头边等区域的杂草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杂草铲除干净、不留死角,做到了杂草清理和道路保洁两不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强化跟踪督导 切实推进提升

图片

成立督察组,下沉一线,不定期到重点村查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并开展“回头看”,以督查“利剑”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实现精细化、长效化、常态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步,阚家镇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引导农民群众积极主动支持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全面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生活品质,擦亮乡村振兴新底色。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