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权威解读 | 工伤预防宣传走进零工客栈 为工人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9-14 10:24:07

高密融媒讯 为进一步推进工伤预防落地落实,扎实做好灵活务工人员工伤预防工作。9月12日上午,高密市人社局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在零工客栈举办主题为“工伤保险与您风雨同舟”工伤预防宣传活动,把安全知识送到劳动者身边。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以及赠送劳保用品等形式,向广大零工宣传如何预防工伤,发生工伤之后怎么办?找谁办等一系列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的问题,进一步向广大零工普及了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和工伤预防知识,提升了零工对工伤预防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灵活务工人员宋世强说:“在这里我看了一些资料,也了解了一下关于工伤保险里面的内容。在平时的日常生活、工作中,我们都要保护好自己,一旦我们遇到大灾大难,我们还有工伤保险这个坚强的后盾。”

本次活动为80多名零工发放了劳保手套、布袋、纸杯等劳保用品,为务工人员详细讲解工伤预防宣传手册、工伤预防明白纸等宣传材料的内容,现场为零工解答问题20多个。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零工们进一步了解政策,知晓权益,切实增强了零工们的工伤预防和安全意识,提升了零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高密社保中心将持续开展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工地等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于工伤预防的知晓度,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扩大工伤保险覆盖范围,让工伤预防政策走进千家万户,保障广大职工最基本的合法权益。

零工客栈负责人刘家铭说:“零工客栈主要是以建筑工、装卸工,还有家政服务等一些基本工种,主要是以零散务工这些人员为主,其实他们在上工期间很容易发生意外,通过这一次人社局,通过工伤保险的一个宣传,让他们知道如何在工作中保护自己,发生点特殊情况,发生点意外如何采取一定的保护措施。”

记者:呼江林、匡正宇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