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丨阚家镇:提升教育教学环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9-25 09:02:46

图片

今年以来,阚家镇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多措并举、多方发力,全面营造舒适、安全、有序、和谐的教育教学新环境,力争在更高层次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
图片

优化教学环境 助力学生成长


阚家镇持续深化教改教研,以优质教育环境护航学生学习成长。持续开展干部教师培训、论坛、治校育人展示、师德提升、评优奖优等系列活动,为教师搭建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推进青蓝工程,加强骨干名师培养,发挥带动作用。坊岭小学1名老师列入省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67人获潍坊市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攀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优化生活环境 共建温馨校园


阚家镇从优化校园环境、提升学校管理细节入手,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镇党委政府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安监办、中心校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活动,建立常态化走访体系,重点对镇域内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环境卫生、消防设施、安保配备等方面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全方位打造美丽、温馨、和谐校园,让学校成为学生最向往的地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优化人文环境 创建精神家园


阚家镇坚持精细化管理、精致化育人,以开展“学生发展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好“双减”工作,深入开展红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习惯养成教育、志愿服务、研学旅行、特色游戏、特长发展、五育融合系列活动,促进学生智育发展,推动镇校家协同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下步,阚家镇将继续从教育环境、生活环境、人文环境多方面入手,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学生教育的实效性,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加优良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全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