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丨阚家镇聚力提升文化品质 切实增强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9-25 09:07:28

今年以来,阚家镇紧紧围绕提升群众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深挖文化内涵,加强文化宣传,建强文化阵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群众的文化惠民活动,为打造高品质民生聚势赋能,和谐温馨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

擦亮文化品牌,厚植地域特色

立足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匠心打造以郑玄文化为核心的高密西乡文化。推发《阚家文化》《谁不说俺家乡好》《以声为翼传颂经典》等特色公众号信息30余篇,对岳飞祠、关帝庙、文昌阁等历史文化进行多方位宣传,依托书法、曲艺和农民画协会等艺术团体,开展示范引导、品牌培育、研习培训,擦亮“郑玄故里 厚德西乡”文化品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年书画展

筑牢文化阵地,广泛凝聚民心

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广场、初心广场、研学基地等特色文化阵地,建设更新健身广场、农家书屋、文化一条街,聚力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形成集健身、娱乐、学习为一体的优质文化圈,不断提高文化服务效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

△初心广场

图片
图片

△村级文体广场

丰富文化活动,激发乡村活力

坚持融入生活、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文化进万家”为主线,组织大型广场舞3场,共计500余人次参与,开展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30场,组织11支村级文体团队开展踩高跷、扭秧歌、广场舞等活动60余次,扩大了文化惠民覆盖面,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幸福生活新期待。

图片

△“文化进万家”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

图片

△松兴屯“庆七一”文艺演出

图片

△“庆七一”全民健身广场舞比赛

加强文化宣传,传递时代精神

通过领导干部讲主题党课、“文化进万家”主题宣讲等活动,把文化宣传送到群众心坎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传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将家风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讲解培育良好家风家训的重要性,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群众的思想境界、道德水平、文化修养。

图片
图片

△领导干部讲主题党课

图片

△“文化进万家”主题宣讲活动

下步,阚家镇将坚持聚焦群众精神生活品质提升,深化文化赋能,升级打造文化活动阚家品牌,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需求,促进农民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持续跃升。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