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丨阚家镇: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擦亮群众幸福生活底色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9-25 09:09:47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切实营造生态宜居、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连日来,阚家镇凝心聚力、奋力攻坚,聚焦短板弱项,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持续打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真抓实干,合力攻坚见实效



各社区、村对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标准,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村“两委”班子、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下沉一线,上足人力、机械,聚焦村庄四周、房前屋后、残垣断壁等关键部位,对道路两侧、周边的垃圾、杂草等进行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全力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天天有行动,日日有提升”。先后组织出动机械100余台次,组织人员2600余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强化督查,切实推进提升



由镇督导组每周定期开展工作督导,对照工作标准,逐村逐环节进行打分,对各村工作实施情况进行标准化验收,工作完成情况纳入社区日常考核。同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整改,落实“回头看”,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实现精细化、长效化、常态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宣传动员,干群上阵齐参与



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村喇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全面宣传人居环境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村民思想认识。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入户发放宣传明白纸,动员引导各村党员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形成“环境整治齐抓共管、共建共治共享”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步,阚家镇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秉持“整治、巩固、提升”工作思路,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措施,全力打造村美人和美丽画卷,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