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兼职”不能碰!有人被判刑2年!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7-11 08:54:25

近日,北京市房山区检察院公布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件,被告人张某是一名外卖员,经受不住刷流水兼职广告里“3小时日结5000元”的诱惑,为犯罪分子提供“刷脸”验证、转账等操作,仅6小时就走账近100万元。最终,小张因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图片

小张每天穿梭于城市的街头巷口,挣着一份辛苦钱,同时他也加了一些兼职群,留意一些兼职信息,想增加收入。一日,他在一个兼职群里看到一条兼职信息,“3小时日结5000元,招刷流水人员数名……”,这比顶着烈日、冒着风雨送外卖强太多了,这条兼职信息让小张十分心动。

小张随即按照兼职群里的提示,下载了一款匿名社交软件。这款匿名社交软件具有“阅后即焚”功能,受到很多犯罪分子的青睐。小张按要求使用这款软件添加了对方好友,了解了“赚钱”的具体方式。对方要求小张使用自己的身份证件办理一套银行卡、U盾,并声称2500元一套。期间,小张多次要求加微信细聊,对方却不予回应。小张隐隐觉得不太对劲儿,但是在高额回报的诱惑下,挣钱心切的他,还是按照对方的要求办理了一套银行卡和U盾。

小张前往交付地点,本以为可以拿钱走人,却被对方要求把手机交出来,将自己的微信密码、支付宝密码、银行卡密码等告知对方,并且在需要“刷脸”转账时还要通过“刷脸”来帮助转移资金。从下午5点到晚上11点,小张就在对方的要求下时不时地进行“刷脸”验证,帮助对方转钱。6个小时的时间,小张看了看自己的银行卡和支付宝转账记录,转账金额将近100万元,而对方仍不满意。最后,几经协商,小张才要到报酬。

钱虽然赚到手了,但小张却一直战战兢兢。后来,小张怕对方继续使用自己的银行卡转账“洗钱”,就赶紧把自己这张银行卡挂失了。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没多久小张就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了。最终,小张因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现判决已生效。

提醒


切莫贪图小利出售银行卡、手机卡,也千万不要帮助他人“刷脸”转账。


为了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交易,多数银行都设置了预警措施,对于频繁转账、大额转账或者每天转账达到一定额度后要求“刷脸”验证身份信息。


对于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收益,又代为转账、套现、取现等,或者为配合他人转账、套现、取现而提供刷脸等验证服务的,可能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


关于转账


24小时内可以撤回跨行转账
短信验证码具有支付密码的功能
绝不能以任何形式透露给他人
正规的转账交易一般是自行操作
不必屏幕共享

关于账户


快递理赔是直接原路退到
付款时所用的账户里
无需进行其他操作
支付宝备用金是一类
小额、短期的借款产品
并非是赔偿账户
公检法机关不会设立“安全账户”
保证金账户、刷单账户
多是电信诈骗的索钱说辞
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
骗子除了以快递丢失、
商品质量有问题为由
还会告诉你后台不小心
将你设置成了VIP会员
要配合取消否则每月扣手续费

此外,疫情期间
诈骗手段层出不穷
请大家擦亮双眼,提高警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诈骗手段花样百出

大家务必提高警惕

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遇到可疑情况

请及时联系公安机关

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来源:青春山东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