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安全 我们的责任 ——高密市计量所开展可燃气体报警器检定工作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7-11 08:55:17





为确保可燃气体报警器在使用过程中的可靠准确,切实消除企业安全隐患,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近日,计量所对全市化工企业在用的可燃气体报警器开展现场计量检定工作。


图片

安全无小事。检定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对可燃气体报警器的示值误差、重复性、响应时间等计量性能进行检定。经过详细检定,绝大多数在用报警器的计量性能都符合检定规程的要求,但也有少数报警器因使用年限过长、防护不当等原因,出现传感器灵敏度差、控制器示值不准确的问题。对于问题报警器,检定人员要求企业及时联系报警器生产厂家进行更换,并经再次检定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以消除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在开展检定工作的同时,认真宣传安全知识、报警器的日常使用、维护保养等相关知识,并告知企业报警器应进行周期检定以确保其计量性能良好,杜绝计量器具逾期未检而出现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共完成全市35家企业共319台可燃气体报警器检定工。下一步,计量所将以精益求精、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全市居民用气构筑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产安全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