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面包车超员! 多一个也“驶不得”!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7-12 08:12:21


为维护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整治酒驾醉驾、违法超员、违法载人、超速行驶、货车严重超载、疲劳驾驶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
说到面包车
大家最先想到什么?
没错,就是超员
它们就像是哆啦A梦的口袋一样,
总是给人惊……喜
不,是惊吓
一辆核载7的面包车
硬是满满塞下了9个人!!
就是这样的神操作

近日,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巡逻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面包车形迹可疑,随即跟近查看。

透过车窗看到车厢内人员比较拥挤,出于职业敏感,执勤交警初步判断该车可能涉嫌超员违法行为,遂上前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图片

经之执勤交警核查,车上人员包括驾驶人共9人,但该车核载人数为7人。存在超过车辆核定载人数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

执勤交警现场对驾驶人及乘车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超员违法的严重危害性,随后督促驾驶人对车上人员进行转移。
在固定相关证据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执勤交警依法对驾驶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事后驾驶员后悔不已,并保证以后一定遵纪守法,永不再犯。


知识链接


面包车超员有多危险?

01

使车辆不稳定

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同时载重越多,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02

容易爆胎、失控

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

03

增加逃生和抢救难度

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04

无座乘员最危险

超员的部分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




高密交警提醒




超员驾驶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会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

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

一旦发生事故

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

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请自觉抵制超员车辆!



来源:高密公安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