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7-13 10:28:58

为切实做好全市交通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力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着力规范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秩序,高密公安交警依托百日行动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同步强化机动车礼让行人教育执法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查处工作。

图片

通过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群众也逐渐意识到

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

街头的骑行者都纷纷戴上头盔

不过

还是有很多的人不重视这个问题

      行动中,执勤交警紧盯城区重点路口、重点路段,紧盯上下班高峰重点时段,结合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重点加大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接拨手持电话、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和查处。

图片

     对第一次未佩戴头盔的非机动车驾驶员进行现场劝导教育,引导他们认识到佩戴安全头盔既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也能够最大程度地减轻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降低交通风险和减轻事故后果,同时录入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管控”系统APP

图片

     对第二次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进行处罚、普法教育和典型案例宣传,告诫教育群众必须从现在做起,真正做到遵规守法,把“一盔一带”的安全意识铭记于心。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高密公安交警将继续加强工作力度,增强大家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礼让斑马线等文明交通意识,全力为我市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通行环境。

图片

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最多的车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汽车事故中因为不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的事故比比皆是。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高密公安交警提醒

广大驾驶人、乘车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来源:高密公安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