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为离退休干部筑牢反诈防骗“安全墙​”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7-14 16:41:21

“你们这个活动搞得太好了,我就接到过骗子打来的电话,说我中了大奖,要交198元手续费,还好你们经常宣传,发放资料,我才没有上当。”在全福元广场的宣传活动现场,66岁的李阿姨高兴地说。

为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反诈拒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高密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一系列“反诈防骗”宣传活动,为离退休干部筑牢反诈防骗“安全墙”,切实保护广大老同志的“钱袋子”。

“接到涉及金钱的陌生电话,不要慌张,牢记不听、不信、不贪、不占、不转账的‘五不’原则,一旦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求助,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在7月份的密水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部生活日”,党支部书记禚召聪为老干部们讲解常见诈骗类型和诈骗套路。

高密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线上观看“老年人反诈防骗宣传进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启动仪式直播,利用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微信群、社区业主群等,实时推送“反诈防骗”各类宣传信息,同时电话联系异地流动党员老干部家属,提醒老干部加强防范,做到明辨是非、拒绝诱惑,踏踏实实安度晚年。

“我退休了,现在特别注重养生保健,也经常买些保健品来吃。现在诈骗花样可真多!今天听你们的宣传,让我明白了尤其是高回报或能治病的‘养老产品’都不能相信。这回我在小区里面也要多跟其他朋友宣传宣传……”近日,高密市委老干部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入户宣传活动,组织机关年轻干部到退休老干部家中跟他们面对面交流,以此提升老年群众的防骗、识骗、拒骗能力。

针对离休干部年龄普遍偏高、身体状况不好、学习了解反诈防骗知识渠道不够多、受骗风险高的情况,高密市委老干部局以“一对一”亲情化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为抓手,组织机关干部、老干部志愿者“面对面”宣传,为老同志讲解犯罪分子的诈骗渠道、方式方法、常用的套路等,使老同志进一步知晓骗子们常用的各种手段,让老同志少上当受骗,给老同志的所在家庭带来了更多安全感。


供稿:高密市委老干部局  孟凡超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